柢年

三次元忙 缘更啦♡大家再会
CP:妖夏Cat

【all叶】一个父子狗血脑洞

- 父子!父子!父子!强取豪夺!强取豪夺!完全是睡前狗血脑洞!一点不好吃!自己写着爽并且抑制住了发展成肉的冲动其实脑内已经大干一场了,请大家注意避雷及时取关


1

世邀赛中国队夺冠,叶修看着他们从领奖台上下来,熄灭了烟。镜头对准叶修,他依旧摆出日天日地又无比谦逊的表情,毫不客气地陈述这个结果他在十年前就知道了的事实。

“那么接下来叶领队有什么打算呢?”

叶修眼神一暗,直视镜头,好像透过电视在对谁说话:“当然是收东西回家。”

 

回家。他该可以昂首挺胸地回到那个为他而造的金丝笼,狠狠地啄一下他的饲主。尽管如此,他还是没有底气,和那人对峙的二十多年,都狼狈地以失败收场。

 

晚上的庆功宴每个人都喝得有点多,叶修有意无意被灌了一杯又一杯,他脑袋冒泡,还懂得接一下电话。

“喂。”

“哥,你真的要回家吗。”

“不是你盼星星盼月亮等我回去?”

“……你知道我是我说……父亲他……”

脑袋里的泡泡全都戳了个粉碎,他撑着失去平衡感的身子推掉压在身上的醉汉黄少天走到大堂,很久才说:“总要面对的。”

“要我陪你去?”

“哥都成年多久了,更何况,我们是父子啊。”

叶修闭上眼,握着手机的手都在抖。再睁开眼,喻文州站在他面前。

叶修强撑起一个苦笑。

 

2

15岁以前的叶秋完全活在叶父的监控之下,只要一次小测的成绩差强人意,叶父面前就只剩挨骂的份。但是他的哥哥不同,再不堪入目的成绩都只换得一句继续努力,叶修便能大摇大摆地从被罚站的他面前走过。

叶秋曾经以为,就算他再优秀,继承父业的仍是这个除了游戏不学无术的双胞胎哥哥。那么为什么父亲只要求他努力呢,给哥哥打下手尽心尽力做个助理吗?这一点都不公平。为了表示抗议,叶秋除了不给叶修好脸色看之外,还收了行李准备离家出走。

结果行李被叶修抢走了,离家出走的机会也被叶修抢走了。

他战栗着代叶修在父亲面前受罚,这个身为军人,又在商业界杀伐决断的男人脱掉眼镜走到叶秋面前,竟然露出罕见的慈爱笑容。

“以为长了几根羽毛就能上天入地了。”叶父没有责骂叶秋,语气里包含的东西却让叶秋不寒而栗。

 

从此叶秋除了努力学习,还多了一个任务,就是向叶父汇报叶修的近况。就算知道叶修日子过得窘迫,天天泡面就水,叶父也从不打算给叶修任何帮助。他就这样时刻监视并旁观叶修的生活。

关于苏沐秋兄妹,关于吴雪峰,关于嘉王朝,一切的一切,叶父都了如指掌,这让叶秋感到一丝恐惧。父亲关心儿子,为什么会感到恐惧?一直到嘉王朝覆灭,叶修破天荒回了趟家。

没有剑拔弩张,父子和睦,兄友弟恭,一切都和平得不像话。

“对了哥,你房间还没收拾,等会叫阿姨铺个床……”

“不必了。”叶父打断叶秋,“等会他和我睡。”

叶秋明显看见叶修身子一颤,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吃饭。

 

第二天叶修一大早就走了。

 

3

后来叶修带着喻文州回家,他对叶父介绍:“喻文州,我现在的男朋友。”

 

叶秋瞪大了眼睛,他看见父亲永远完美的表情出现了裂缝。冷静想想可以知道,这件事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是假的,包括叶修脖颈上刻意得不能再刻意的红点。叶父在叶修面前什么都没问,而是挑了时间和喻文州面谈。

 

出来时喻文州和叶秋打了个照面,前者苦笑地对他做口型,被识破了。

哥哥真蠢,包括这个和他一起犯蠢的人。但叶秋没想到,叶修竟然和喻文州就假戏真做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向叶父汇报这件事,能瞒就瞒,但还是没能瞒过去。叶父放下手里的照片,叶秋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了疲惫,更多的是危险。

“把叶修叫回来。”

 

叶修乖乖回来了,叶秋听见他们在房内剧烈地争吵,就连平时说话总是懒懒散散的叶修,音调都不由变高。后来就没有说话声了,房间像个密不透风的箱子,叶秋不敢想象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有什么在发生。过了很久,房门毫无预警地打开,叶父看着叶秋:“带他去洗澡。”

“不要过来!”

叶父没有继续要求叶秋,表情阴戾地关上房门。

叶秋大概,什么都知道了。“为什么?”他鼓足勇气才问出声,声音满是沙哑。

“只有这里才是他的归宿。

可他长到现在都不明白。”

“哥哥他不是你的所有物!”

男人用警告的眼神看向叶秋:“你们都是我的所有物,你也不明白吗?”


评论(35)

热度(3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