柢年

三次元忙 缘更啦♡大家再会
CP:妖夏Cat

【all叶】怪诞心理学

- 最近看的一本书叫《怪诞心理学》,很有意思w


吊桥效应: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这个时候,碰巧遇见一个异性,那么他会误以为眼前出现的这个异性就是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从而对其产生感情。

 

Eg:喻文州想证明吊桥效应对同性同样有用,于是每次与叶修约会都会避开新世纪音乐、乡间散步和风铃,而是一起去听摇滚音乐会、玩过山车与看恐怖片。事实证明,音乐会会让叶修睡着,过山车会让叶修身体不适,恐怖片会让叶修睡着,只有荣耀才能让叶修心跳加快。当然,荣耀玩得特别厉害的人也可以。

 

如果想要察觉谎言,或许只硬币决定还比较有效,无论男女老少,很少有人能准确地察觉谎言。调查结果还显示,我们甚至无法分辨自己的另一半是否在说谎。有些研究人员相信,很多结婚很多年的夫妇之所以能够长相厮守,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他们无法识破对方的谎言。

 

Eg:周泽楷从饭局回来,身上都会有女性浓浓的香水味,但是他从来不掩饰,因为他想看叶修吃醋的样子。可惜叶修除了把他的衣服脱掉扔进洗衣机之外,从不多问一句话。今天的周泽楷依旧是满身香味地回到家,抱住叶修,差点没把他熏晕过去。

“小周,你再这样去香水店浪费人家的香水,我们就要被投诉了。”

周泽楷十分受用,开心地脱了衣服和叶修酿酿酱酱。

事实证明,周叶夫夫感情的稳定建立在能轻易识破对方谎言与无条件的信任上。偶尔的小情趣也是一大法宝。

 

打保龄球时,在背对同伴的时候如果打出高分,只有4%的人会露出微笑。然而一旦转过身来面对自己的朋友时,42%的人脸上都会露出灿烂的笑容。因此我们微笑的时候并不仅仅是因为我们自己高兴,更多的时候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我们很高兴。

 

Eg:众所周知,韩文清不是个爱笑的人。据外界传闻,面对叶修时韩文清的表情最为多变,多半是因为他想揍死叶修。但叶修在他面前仍大大咧咧毫不客气。因为只有叶修知道韩文清真正微笑时的表情,那是极难发现的嘴角极其微妙的一点点弧度,这一点点弧度,充分证明了韩文清见到叶修时是很高兴的。这份高兴他想让叶修知道。

 

市场研究人员维克瑞宣称自己设计了一台高速投影仪,让“喝可口可乐”和“吃爆米花”两个信息在电影屏幕上一闪而过,信息每次停留时间仅为三千分之一秒,虽然观众并不知道这些信息的存在,可乐和爆米花的销量却显著上升了。实验证明潜意识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

 

Eg:叶修离开嘉世时,第一个陪他玩耍的是黄少天,可以说是随叫随到尽忠尽职。他喜欢在叶修身边和他聊天侃地,虽然后者有时会选择无视。一直到他们在一起之后,黄少天问起。

“老叶,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我讲话啊。”

“没有啊。”

黄少天明显有点失落。

 “但我有听到你天天在和我表白啊。再不答应你耳朵都要长茧了。

 

弗瑞尔教授顺手从一本星座书上摘出一些描述,告诉学生们这是依据他们的测试分数得出的性格描述,如果觉得准就举手,结果他惊讶地发现所有人都举手了。这个实验证明人们很容易相信含糊其辞的描述。

 

Eg:王杰希在报纸上看到这份描述:你需要别人喜欢你和欣赏你,但你通常对自己要求苛刻(只要叶修喜欢欣赏我就够了,为此我必须对自己严格要求)。你在某些方面的能力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所以还未能变成你的优势(就“大眼”这个爱称来说,我的优势很明显了,但有些能力是还没有觉醒)。从外表来看,你是一个讲求自律和自制的人,但内心常常焦虑不安(我必须克制自己才能不去打死那些对叶修动手动脚的人,也为此焦虑不安,可叶修毫无自觉可言)。有时候你会强烈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错误的决定(不曾怀疑,任何方面上)。你有很多梦想,其中有一些看起来相当不切实际……

“大眼,看什么呢,冰箱没吃的了,去趟超市呗。”叶修关了电视,坐到他对面,“石头剪刀布,赢的人买菜。你出石头。”

“好。”王杰希听话地出了石头,结果叶修出了剪刀。

“我想了想,咱们还是一起去外面吃呗。”

“好,都听你的。”

“你怎么一点主见都没有啊。”

“你就是主啊。”

“你才是猪。”

王杰希把报纸扔了,心想这个描述真是一点都不准。他和叶修在一起的梦想,实实在在地实现了。


评论(2)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