柢年

三次元忙 缘更啦♡大家再会
CP:妖夏Cat

【all叶】分手以后(10)

- 背景第十一赛季 ,叶修与喻文州分手后众人 蠢蠢欲动的故事。

- 下章应该是要解锁新人物了


>>

 

如果造型师对喻文州彻底撒手,他的穿衣风格比脱缰的马还野,直奔到改革开放前的蓝灰黑经典搭配。然而和他的气质参合起来,又有书生的儒雅感,虽然溢美之词开不了口,也没到不忍直视的程度。

 

总而言之是没人能把眼前这人和蓝雨那位队长联系起来。这位队长纵使八面玲珑,也是个不常上街的青年,在人群里走起来风风火火,若是带个小姑娘上街,必定五十步内就找不到对方。所以当喻文州和王杰希将要擦肩而过时,叶修才发现对方是真没有瞧见他俩。

 

没瞧见也挺好,就算叶修觉得他已能像没事人一样云淡风轻地打招呼,脸还是下意识地想侧过去。

 

“喻队。”

 

王杰希这人没事找事吧。叶修几乎要撒开胆子大步向前迈了,插在兜里的手被硬生生扯回来。他摸摸鼻子,摆出一副哎呀好巧差点没看见你的样子。

 

“你自己出门?”

 

喻文州的表情有瞬间明显的诧异,他的反应很快,目光从王杰希移到叶修身上时,已经摆好那稳如泰山的经典微笑了:“难得比较闲,今晚弄个火锅聚餐,出来买点食材和零食回去,没想到能在这里碰到你们。”

 

说着又微不可见地瞥了一眼王杰希还没撒开的手。叶修说话时都是看着对方的,自然感觉到喻文州不自然的视线,他才欲盖弥彰地想把手往外抽,结果王杰希也不知道那根筋搭错,死活加大了手劲。

 

喻文州还挂着那雷打不动的笑:“你们都吃了吗,不如来蓝雨一起聚个餐?”

 

“吃过了,散个步消化,就不叨扰喻队了。”

 

如果叶修抬眼,能看见王杰希的表情。如何判断一个人的微笑是否发自内心,只需要看他眼角的褶皱,但王杰希的微笑不参杂任何感情,他眼里没有看着叶修时常含的宠溺,只是纯粹的礼仪性的嘴角上弯,甚至因为不对称,还带有挑衅的意味。

 

叶修也和喻文州点点头,看见他拎着惠民超市的袋子,想起了街头的传单:“惠民海鲜今半价吧。”

 

“这你都知道。”喻文州一愣,翻翻袋子拿出一袋虾来,“确实,比平日便宜些。”

 

“你不是不吃虾吗?”

 

叶修说出口就后悔了,他记得喻文州的一些小癖好,包括收藏传单记录哪个超市今天特价。这种老干部风的喻文州简直适合养在家做个贤妻良母,可惜叶修至今乱七八糟的生活是没有被他好好整理的机会了。

 

“小卢长个,买虾多补补。”

 

你自个也好好补补吧,叶修腹诽着。就算是夜里,还是能看见喻文州眼下由疲惫熬出的黑眼圈。明明不用再蹲点到天明了,怎么还是一副没睡好的样子。

 

这又与我何关。

 

“那我们先走了。”

 

“嗯。”

 

喻文州拎着大包的购物袋,把对叶修下意识的关心都憋在肚子里,望着王杰希和叶修渐渐远去,才转身离开。

 

曾经有人说他幸运,现在也都渐渐住口了。他与普通人别无二致,没有什么主角光环,就像在人群里也会被淹没。

 

可他是蓝雨的队长,还要为他们的夏天添上树荫万里。就这点而言,没人能取代他。

 

>>

 

“行了大眼,撒手吧。”

“不要。”

“你当街耍流氓啊。”

“你该知道我想对你做的不只这些。”

 

这下轮到叶修闭嘴了,上了车规规矩矩地挪到出租车角落呆着,没几分钟又不安分地在王杰希面前摆摆手:“老王,你是不是和喻文州有仇啊。”

 

“你才知道?”

 

叶修瘪瘪嘴,到了住处一溜烟下了车,“叶修!”王杰希在车里喊他。

 

“干嘛。”他一手撑着打开的车门,一手插在口袋里把身子往里探,衣领松松垮垮的垂下来,露出大片雪白的肌肤。

 

王杰希两手包住他的脸,正色道:“你什么时候答应我?”

 

>>

 

叶修在门口就能听见门里热闹的声音,刚打开门,陈果已经暴跳如雷地冲到他面前,完全没有对偶像的半点尊敬,拎着耳朵骂道:“你又给我乱跑!就算知道说一声,好歹也说几点回来啊!”

 

方锐在一旁架着手臂,一副你就是欠收拾的幸灾乐祸。莫凡和苏沐橙抱着平板磕瓜子,后者见叶修回来,从沙发上保持淑女形象地迈下来:“叶修哥你终于回来啦,咱们可以开动啦!”

 

再往餐桌上看,热气滚滚地涌上来,火锅已经沸腾了,乔一帆乖巧地摆好碗筷,唐柔和包荣兴正拿着筷子往里夹菜。

 

一切自然得就像一家人一般。

 

或者说他们本就是一家人。

 

“来来来,都围过来吃火锅。”叶修褪了屋外的寒冷,无视已经填饱的肚子加入其中。一呼百应,所有人都聚集在餐桌边举起面前的酒杯,在他乡碰杯。气氛活络,年轻人们你一句我一句地侃大山,大有畅谈人生的势头。

 

“你们都会划拳不?”

 

方锐的脸已经泛红了,不知是热的慌还是喝多了,挽起袖子要打干一架的模样。苏沐橙悠悠地放下筷子举手:“我会啊。”

 

“我怎么不知道。”叶修狐疑地看了眼沐橙,这姑娘除了第一杯根本没喝啊。

 

“和秀秀偷学的。”沐橙狡黠地眨眨眼,“这不是,输了还有你替我喝嘛。”

 

叶修不置可否地撑着下巴:“就方锐这水准,我想是喝不到了。”

 

尽管这么说着,叶修还是替沐橙喝了好几杯,他喝得很豪迈,举起杯子就往里灌,闭眼睁眼间覆上一层湿漉漉的水汽。包荣兴坐不住了:“欺负女孩子算什么本事,我和你喝!”

 

也不知道包子到底有没有弄懂规则,但是两人之间的猛劲倒是一点都不输父辈们。最后无辜的安文逸也被拉进这场战斗里,酒场血雨腥风,再回过神已经倒下大片了。陈果拿着筷子敲着杯子:“再给老娘来一杯。”

 

“老板娘,你别再喝了。”叶修收起她手里的筷子,和唐柔扶着带回屋里。客厅横七竖八倒着的汉子就随便任他们去吧。叶修撑着勉强清醒的头脑,拿了毯子一个个盖过去,又收拾了碗筷,在阳台抽根烟。

 

星空很美。叶修扶着栏杆站着,任烟雾飘散在夜幕中。背后一暖,包荣兴环着他的腰,把下巴抵在颈窝。

 

“老大。”

 

“嗯?”

 

他的声音无尽柔软,就像奏一首催眠曲。

 

“老大。”

 

“嗯。”

 

包荣兴用沙哑的声音呢喃了好几声,一直到最后染上了哭腔,把脸在叶修衣服上蹭了蹭。

 

“老大,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啊。”

 

“是真的。”

 

包荣兴渐渐不做声了,叶修才灭了烟,搀着他领回他自个房间。包荣兴被放在床上,勾着叶修的脖子不撒手,最后两个人倒成一团,在下面的人睁开眼,一个翻身改变了位置。叶修昂着头看着他,包荣兴弯下腰,在额上落下一个吻,又细碎地往下延伸,睫毛刮挠着叶修的脸,最后在嘴唇上停下来。

 

“这里,我已经亲过了。可是你不接受。所以作废。”

 

叶修能感觉到包荣兴的那处已经支起帐篷,但是他不躲不闪,还是直视着包荣兴。

 

“你看你,明明看着我,眼里却没有我。”

 

包荣兴的碎发垂在耳边挡住高挺的鼻梁。他像要为爱人送行,把叶修的领子拉好,又摸摸他眼角的纱布,才慢慢从叶修身上跨下来:“我再放过你一回。就最后一回。”

 

叶修从房里离开,在门口听见房内压抑的喘息声。有一滴温热从眼角滑落,可是他没有察觉。

评论(26)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