柢年

三次元忙 缘更啦♡大家再会
CP:妖夏Cat

【all叶】虽然我的情敌很多

- 主伞修,苏沐秋在另一个时空活得好好的结果穿越到自己已经去世的时空并且无限吃醋的设定

- 把之前的(啊朋友再见)补完了,明明是个欢乐向搞什么这么伤感的名字......

 - 私设多

1

 

叶修今天睡得很不踏实,睁开眼发现自己上半身被一条手臂压着,五根指头扒拉着他的睡衣领子,下半身被一条腿捆着,并且不安分地曲起来要往小叶修处蹭。唯一能动弹的脑袋还浸在冒着睡泡的浆糊里,侧头能听见潮水拍岸的声音。

 

尚开始工作的双眼准确把一张脸映入视网膜,叶修瞬间就清醒了。这个顶着一头乱毛的脑袋还混杂着几根挑染的红毛,在钻进叶修颈窝未果后,终于嘟囔着把眼睛撑开一条缝。

“唔……修修你醒啦。”

修修拼尽全力摆脱身上的束缚麻利地爬下床,用自认为冷静的声音说:“这位先生,想必您是酒醉上错了床认错了人……”

 

“你是叶修对吧。”“是我。”

“喜欢咬吸管,喜欢吃香芋味可爱多,睡觉最经常说梦话有时候还会打人,可是一点攻击力都没有……”对方如数家珍地掰着手指头,看着叶修一脸看吧我没说错吧我的修修就是这么可爱的表情,“早上醒来喜欢赖床撒娇,你看这几撮红毛还是你让我去染的…..不对,你刚才没有赖床,也没有叫我沐秋给我早安吻……” 

 

叶修看着对方也麻利地爬下床双手护在胸前,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戏很足地颤抖着手指着叶修,但台词还在喉底就被叶修抢先了:“沐秋?苏沐秋?”

“是我。”

 

2

 

究竟是蝶梦庄周,还是庄周梦蝶,叶修从未试过一大早就开始思考哲学问题,而现状可能是哲学已经无法解释的了。

 

“所以说,我已经死了?”

叶修点点头。

没想到长到二十来岁竟长成了戏精的苏沐秋摸摸自己的胸口又把把自己的脉搏:“可我的记忆告诉我,我们已经公开出柜并得到所有人的祝福,过上了婚后的幸福生活了啊。修修,莫不是你傻了吧。”

 

如果见到已故的友人——正常人可能见不到——会是怎样的心情呢?苏沐秋完全没有给叶修伤感的机会,后者现在只想先揍他一顿。

“沐秋你听我说……你知道这是哪里吗?”“房间里。”“是苏黎世。”“我记得我们现在应该在撒哈拉沙漠度假。”“这样吧,你上网百度一下你的名字,既然你是职业选手就能搜的到。”“何止搜得到,微博粉丝都几百万……我去,跳出来的这都是谁啊,养猪大户苏沐秋月入百万?”

叶修看着苏沐秋快一米八的个子瞬间消扁下去,有气无力地缩回床上。

可能他已经死了这件事,对他打击太大了吧。叶修懒得吐槽这句话有多么矛盾,刚想安慰安慰苏沐秋,对方已经又把头从被窝伸出来了。

他对叶修眨眨眼。

 

“叶修,其实我是从某个平行时空穿越过来的,原因是你对我的思念太甚感动了时间之神。”“其实我是唯物主义者。”“虽然很遗憾这个时空的你没有我的陪伴,但孟德斯鸠说过,有得必有失。”“孟德斯鸠没说过。”“你一定收获了很多珍贵的友情。但是为了弥补你感情上的空缺,接下来就由我来填满你内心的空白吧,所以不要难过了。”

 

3

 

面前这张表情丰富的俊秀面孔,一点不同于墓碑上的那张蒙在灰尘下的黑白照,是充满了生机活力的。叶修还是俗套地摸上苏沐秋的脸庞,然后奋力一捏。对方眯起眼任由叶修的手指在他脸上放肆,还很不介意地摸摸叶修的头强行把他拥进怀里:“好了好了,知道你一时难以接受长大后我比你高的事实。”

比较接受不了你的拉仇恨值比我高的事实。

 

叶修再次逃离苏沐秋的束缚准备先换掉睡衣,门外不是时候地响起敲门声,这个敲门声敷衍至极只有一秒不到,就换成了钥匙开门声:“老叶该起床了,我进来了啊。”这种先斩后奏的风格在国家队可以说是见怪不怪,黄少天毫不见外地溜进来。

叶修再回头,苏沐秋已经翘着二郎腿,胸前架着手臂坐在椅子上,就差拿鼻孔看人了。

 

黄少天看到叶修的表情明显有瞬间的失落:“我还以为你没起来呢。”语气尽是委屈,仿佛叶修起床不通知他一声是件令人遗憾的事,一边收起拍摄模式的手机。

“少天。”叶修语气温柔,慢慢地挪身试图掩饰坐在那不知生什么闷气的某人。

“睡衣中规中矩,勉强及格,虽然领子有点低。”黄少天还带着刚刷完牙的清香,凑近叶修开始理起他不安分的领子,动作自然得仿佛他天天都是这么做的,“作为领队,就算是大清早也要注意自己的形象......”

叶修一手摁住要起来揍人的苏沐秋,一手摁住黄少天的手:“少天,和你介绍一下,这人是我朋友。”

 

黄少天把视线看向椅子——那里是张牙舞爪的苏沐秋——再移回目光:“老叶,你是做噩梦了还是睡魔怔了?”为了证明自己,黄少天还特地朝苏沐秋在的地方晃晃手——直接穿过了苏沐秋的身体。

 

现状更加难以解释了。

 

4

 

终于送走黄少天,两人面对面陷入沉默。

 

“你先说吧。”“你先。”

“那我说了。你和黄少天什么关系为什么他有你房间钥匙为什么他敢在对你做出这么亲密的举动而你!叶修!你竟然不反抗!”苏沐秋痛心疾首地拍桌。

如果知道还有人能压得住叶修这魔物,想必全世界都要对他感恩戴德——可惜此人他们是再也见不着了。

“有时候事情多了容易忘带钥匙,就叫人多配了几把。”“那也不能放在黄少天这货手里!你要知道......算了不和你说这个了,总之下次记得离他远点。”“知道什么?”“没什么。”“你以前就是藏不住话的人。”“那是以前,人是会变的,更何况这个世界的我早成为你的回忆了,人难免会美化回忆。”

“现在的你比回忆里的更好。”

苏沐秋一时语噎,这句像表白一样的话着实不像出自叶修之口,再看向叶修,此人也是脱口而出,反应过来有些羞赧,下意识想用换衣服为借口把苏沐秋赶出房间,却再次被一把抱住。

“叶修。”

“嗯。”

“好久不见。”

“......也就十年。”

 

5

 

“老实点听到没......虽然你现在应该是个幽灵,但对我来说还是有重量的。”在打开房门前,叶领队还是再次叮嘱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的挚友,并企图摆脱束缚,拾回一丝领队的威严,可惜对方不觉得有哪里不妥,还称他已经极为收敛了,在他的世界里似乎每天公主抱着叶修出门才是常态。

 

但苏沐秋还是认真考虑了一下这个世界的叶修的接受程度:“那拉拉小手行吗......”他把手伸出来,冲对象挑挑眉,咧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勾起叶修的小拇指。

 

“小拇指,小拇指总行了吧。”

 

他想起那些朝气蓬勃横冲直撞的夏天,苏沐秋和他勾着小指,许的诺言已经印象模糊了,蝉鸣横空响彻着,叫嚣说时光不回。叶修笑他:“你个大老爷们还喜欢搞纯爱?”“我就是喜欢,不行吗?”苏沐秋哼唧唧地拉着他,“气死我了,他们都瞧不见我,我怎么在这些人面前秀恩爱?”

 

叶修一时还是有点难以接受这个设定。

 

6

 

早上七点半是早餐时间,虽然对这群昼伏夜出的人来说实在有些勉强,但这套训练计划也是经过了众人首肯的。当喻文州拿着训练计划给众人看时,大部分人脸都绿成了草原,李轩颤着手:“喻队,这是天方夜谭吧。”“有点困难。”连周泽楷都如此评论道。

 

“刚开始施行想必对大家来说会有些为难,但总能慢慢习惯的,毕竟这套训练计划是叶领队来苏黎世前就开始研究的,他说反对意见一概不会接受......”

“叶修呢?”

“昨天连夜修改好计划,现在还在补觉。当然,如果大家同意的话,领队也会按上面的作息一同训练。他说大家都可以监督他。还有什么意见吗?”

于是这份反职业选手的计划获得了全票通过。

 

7

 

叶修到食堂的时候,大部分在餐桌边的人还处在神游的状态,趁着吃饭补觉,典型的像张佳乐,挖着一勺果酱就要往嘴里塞。叶修不轻不重地拍了下他的脑袋,张佳乐才恍然清醒:“哇靠,叶修你怎么能这样袭击你可爱的队员,我要索赔!”“赔什么?”“陪我吃饭。”

冤情显然不足以让人动容,对桌的方锐丢给他一个“竟然在叶领队面前装可爱不要脸”的眼神,拍拍旁边的位置:“老叶,这里这里!”

毕竟在兴欣没少同桌吃饭,叶修自然要往亲近的人身边靠,就感到袖子一股拉力,回头苏沐秋满脸不高兴。

糟,忘了还有条小尾巴。

“不能和方锐那家伙靠太近。”

叶修朝他眨巴眼。

“......我见过他明目张胆地亲你!”苏沐秋拉着他往点菜窗口走,像小学生告状一样地咬耳朵。

叶修并不觉得有哪里不妥:“所以呢?”

“他竟然亲你!你不觉得不能接受吗!”叶修看着苏沐秋愤慨地指了指远处的方锐,方锐还无辜地望着他。叶修一时有些不好意思告诉苏沐秋,其实他和这群人已经熟悉到一起看个片都不奇怪了,偶尔互相打打骂骂小亲小摸,也是习以为常的事情。

毕竟直男之间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叶修自信满满地想。

 

8

 

最后叶修还是妥协地没有坐到方锐旁边,而是对面,在此期间,叶修一边和方锐聊聊天,一边还要听苏沐秋抓紧时间进行的安全教育。

譬如之前黄少天闯进卧室的事情不能再发生,必须收回钥匙;再譬如要提防张佳乐提出的所有要求,谁知道他打着什么算盘;再譬如不能因为和方锐太熟就随便同桌吃饭......经过苏老师的一番教诲,叶修心道——东亚醋王苏沐秋。

然而叶修贯彻着“我们先假装说是是是赞同他,其实心里都明白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的精神,仍是不以为意。

 

可我们都知道,事实上就是那么回事。

 

9

 

叶修碰上迎面而来的王杰希,自然地和他打了招呼。“一些补品,看领队最近没什么精神。”王杰希递给叶修一个袋子,再看一旁的苏沐秋已经把头摇成了拨浪鼓。

等叶修谢过王杰希并自然而然地结伴散步,苏沐秋一脸严肃地跟着:“叶修,我发现你真的太大意了,王杰希这个人,其实表面正儿八经,内心极其阴暗。”

 

“昨天你提的问题很有意义,晚上还想再研究一下。”“他想晚上和你独处。”

“是不太习惯,不过时间久了也还好。”“他在和你装可怜。”

“嗯?叶领队晚上失眠吗。” “他想和你一起睡觉。”

 

经过苏沐秋的翻译,叶修感到有些恐惧。

 

10

 

一天下来,苏沐秋基本已经焉了。他绝望地发现叶修身边这群人对他意图不轨四个打字完全写在脸上,而叶修竟然完全不在意。

于是他绝望地铺了个地毯,绝望地蜷缩在地上,绝望地等待明天天亮回到自己的世界,那里的叶修才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沐秋,真的要离我这么远吗。”叶修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地上正在闹别扭的一团,得到一声哼的回应之后,也躺在毯子上凑近他。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很久以后苏沐秋才有些沙哑地开口。

“其实我很开心。”

“嗯?”

“虽然我的情敌很多,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没有我,你也过得很好。”

 

11


第二天叶修是在床上醒来的,身边已经没有那个不该存在的人。他看见毯子叠好放在柜子里,一切好像没发生一样。

就当是梦一场吧。叶修这样想着,看见镜子里的自己,脸颊上多了一个用红笔画的爱心。

 

“幼稚鬼。”他笑出声来。

 


评论(13)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