柢年

三次元忙 缘更啦♡大家再会
CP:妖夏Cat

【all叶】分手以后(11)

- 背景第十一赛季 ,叶修与喻文州分手后众人蠢蠢欲动的故事。

- 前文戳主页......好吧我承认四个月没更我也有点忘了前文......

- 过渡章,下章任务:放小周和给包叶撒糖w

>>

 

全明星周末第三天便是能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全明星对抗赛,而此次对抗赛最大的亮点,便是全方面开放语音。开放语音与否一直是个引人热议的话题,对于观众来说,比起从嘈杂的语音交流和荣耀自带音效中获取信息,打字所呈现的战况显然更容易接受;但对于选手来说,从打字传达指令的任务中解脱出来,手速自然更上一个台阶,况且节奏瞬息万变,及时修正指令也是能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而联盟在全明星赛开放语音的举动颇引人深思,不少人已经开始猜测第十二赛季开放语音的可能性,这对某些战队而言或许是新的磨合与挑战,对某些战队而言却可能是如虎添翼。

 

但至少对眼前参加这场对抗赛的全明星来说,主要总结为两个字——头疼。就像当包荣兴看到自己手中A组的结果时,当即就跳出来了:“我靠!我不要和那个姓黄的一组!”

 

兄弟,这种话,喊出来就不厚道了啊。“不是吧,这么嚣张?看看等下谁第一个扑街!”黄少天当即对包荣兴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觉得不过瘾又补上一个鬼脸,马上就换来对方的白眼,两人气哼哼地就像放学约架小树林的小学生。

 

“你们俩小学生吧。”孙翔一脸嫌弃。张佳乐好奇地凑近韩文清:“队长,你不觉得这两人最近好像有什么毛病吗?”“找你们队长八卦,这位同学你有什么毛病吗?”方锐等韩文清一脸严肃地站到B组,才拍拍张佳乐的肩,一脸快问我快问我我知道的可多了的小表情。

 

“那你告诉我他俩什么毛病?”“这还要从我们英明神武的叶大神身上说起......”“你这人怎么神神叨叨的?”

 

江波涛看了看手里的B,再看那边盯着手中的签,微不可见地皱了眉的喻文州和周泽楷,大致看出了这场比赛的另一不同之处——竟然把有入选的正副队都分开了。

 

被扣留在住所收看直播的叶修自然也发现了这个安排,饶有兴趣地看着大家丰富多彩的表情,突然抓到角落里偷偷摸手机的王杰希。他似有预感地翻出自己的手机,十秒后果不其然就收到消息:“能劳烦叶神对现下的情形做个精彩的点评吗?——角落瑟瑟发抖的小王”

 

叶修视线转向屏幕,瑟瑟发抖的小王不幸地被抓包,正面对镜头和“大神难道收到了心上人的加油短信吗?”的调侃,露出一个四平八稳心里很有逼数的成熟微笑。镜头很快移走了,王杰希的成年人魅力收放自如,又妙变回默默无闻的低头族,映入眼帘的是回信里精妙绝伦的四字点评——放飞自我。

 

这四个字就像预告一样,神奇地总结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比如get不到周泽楷意图的卢瀚文最终变成了追着黄少天单打独斗,而包荣兴彻底叛变,单方面宣布参与这场决斗;张新杰似乎在尽职地做一名奶妈,但他出的全输出装暴露了自己;王杰希坚定不移走四字路线,肖时钦已经彻底放弃了挽救局面,苏沐橙与楚云秀似乎还在尽职尽责地到处为各自的队友帮倒忙,只有一些“成年人”仍坚守在一线为团队奋斗......

 

与以往的紧张气氛不同,观众席上加油声虽然不绝于耳,充斥整个场馆的却是欢乐氛围,混杂着选手们声音的一度燃烧到了极点。

 

或许大家都理解了这次联盟特别的安排——这场比赛没有胜负。大家更不必为自己支持的队伍与不同立场的粉丝争得面红耳赤,而联盟也将给予选手充分的尊重。

 

>>

 

挑战赛结束后便是一些收尾环节了,各家一般都躲不了媒体见缝插针的采访,但论偷溜功夫,没有一家比得过兴欣。因此有些经验的记者都会选择直接就在出口拦截兴欣这几位,但还没问上话,包荣兴就先抢答了:“请问我们队长饿死了你负责吗?”

 

“啊?”记者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他们队长饿死要算在他头上,陈果又说:“你负不起这个责任。”直到沐橙笑着对他说:“没关系,这不是你的错。”啊......我被治愈了。记者这样想着,开心地抱起小本子,才发现人已经走远了。

 

一行人抄着小道,看见了前方正在上车的霸图,这一行人竟然走得比他们还急,看来是急着赶飞机回去训练。最后上车的韩文清也看见了他们,点头示意后又反身朝他们走来。

 

“你说队长要是饿死了韩文清会负责吗?”方锐小声嘀咕,觉得有点虚,像在托孤,韩文清已经伸出手礼貌地和陈果握了手,并对兴欣今天的表现以“打得不错”四个字来赞扬,陈果也深谙其道地进行了商业互吹。一般来说这时候就该告别了,韩文清又嘱托了一句:“还烦请提醒叶修四天后记得去拆线。”

 

“那我就替叶修谢谢韩队挂心啦。”

 

等回到住所已经有些晚了,所幸有莫凡、唐柔和一帆在身边的叶修并没有饿死,虽然一号选手呆在房间没出来过,二号选手固执地要在这场比赛里找出令她不解的一些举动的原因,只有稍微靠谱的三号选手关心了今天的晚饭并提出用昨天的食材下厨的主意。于是叶修和一帆两人在厨房(虽然后者并没有多大作用)捣鼓了半天,再加上一些可能是莫凡点的外卖,终于凑齐了晚饭。

 

一天下来大家显然是有些疲惫了,连包子都乖乖卷了铺盖要回床,陈果突然提议明天去G市CL欢乐世界度过日程里空出来的这一天。

 

“毕竟来都来了嘛。”女孩子们显然兴致盎然,叶修看了看大家,又看见已经起身的走去走廊的包荣兴回头看着他。

 

他突然想起昨天包荣兴注视着他的目光。

 

“你看你,明明看着我,眼里却没有我。”

 

他的心里又一抽痛,但脸上没有显露半丝,宠溺地答应了陈果的提议。


评论(8)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