柢年

三次元忙 缘更啦♡大家再会
CP:妖夏Cat

【all叶】反向契合(1)

- ABO

- A变O,叶修生理上排斥ALPHA的设定

>>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叶大少今天的心情不太好。这就意味着接下来第一个上前搭讪的,如果是位优质的Omega,能让叶大少露出笑容的可能性将由百分之四十降到百分之十;但如果是个缺心眼的Alpha,被嘲讽到怀疑人生的可能性将由百分之六十提升到百分之九十。

 

但世上最不缺的就是缺心眼,因此当这位缺心眼A迈进叶大少以三米为半径的领域,并毫不自知地凑近领主身边,对吧员说:“他那种酒再来一杯。”而视线裸露地在叶修身上缠绵时,已经没有人对他接下来的遭遇抱有希望了。

 

叶修可以肯定,吧员在转过身时一定翻了个微不可察的白眼。他露出一个被缺心眼A解读为“饶有兴趣”的笑容,从椅子上起身,修长的手指同情地搭了一下这位A的肩膀,便潇洒地转身走了。A还没从“猎物”的笑容中回过神来,手中已经多了一杯吧员递来的牛奶。

 

叶修一点也不想在一只开屏的孔雀身边多呆一秒,更何况这只孔雀的咖喱味信息素实打实地让他反胃。

 

况且他现在的心情确实很糟糕,否则也不可能做出在酒吧点一杯牛奶这种被视为挑衅的举动。幸而吧员都认得这位SVIP,只当他是为了解酒;毕竟叶大少的酒量不行,已经是圈内公开的秘密了。

 

现在叶修的心情没有半点好转,因为今天他被下了判决书——必须在接下来的每个月稳定地与四位陌生的Alpha通过亲切友好的会面建立友谊的桥梁,而最好有一座桥梁能穿过教堂再直通人生的终点,完成灵肉交融的AO生命大和谐——总而言之就是相亲。叶修无数次为被安排相亲的朋友们开导,“通过相亲遇到真爱的可能性也是很高的”“婚姻不是坟墓而是人生的里程碑”包括“相亲才是通往幸福的正确道路毕竟要找到信息素完全契合的完美伴侣不是喝一口同样的鸡尾酒就能解决的事”这种颇有些自欺欺人的鬼话都被他以令人信服的口吻编出来了。

 

人之患在好为人师这句话以别样的形式应验在他身上了。

 

叶修在洗手池前狠狠地用冷水泼了脸,才勉强抑制住被乱七八糟的信息素气味搅乱的神经,他的脸色颇有些苍白,和手腕露出的莹白肤色相比更是失了血色,却带着病态的美感。他撑着台子拿出手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忽然像察觉到什么异样,只一闪便闪到来者身后,长腿裹着风向腿窝踢去的同时,双手欲抓住对方手臂向后合拢。他的出手利落,对方却没有居于下风,像是早有预料般迅猛转过身压住叶修的膝盖,在叶修双手落空时捞住他的脖颈顺势便要贴面。

 

“我说黄少,能不能不要每次出场都这么偷偷摸摸?”叶修手抵着来者脑门就是一个潇洒的——弹脑瓜蹦。刚刚还动作帅气的黄少天顿时就捂着脑门眼泪汪汪:“我靠,我很委屈的好吗,堂堂一个身价上亿的当红歌手为了不负叶大少的热情邀约冒着危险独自来到这种危机四伏的地方先解个手,出来看见你在那里发呆想要和你打招呼还被暴力相迎,人性冷漠世态炎凉老叶你难道就半点不觉得内疚吗。”

 

叶修听得脑门直跳,想起他确实在一小时之前给黄少天发了个定位,在可怜巴巴的身价上亿的当红歌手额头上轻轻吹了口气,冰凉的手指顺时针抚了一下,被安抚的这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露出虎牙表达其心情舒畅,伸手握住叶修的手腕:“老叶,你手好凉啊。”

 

黄少天是个实打实的行动派,一转眼叶修身上已经多了一件在他看来骚包至极的亮片外套:“走,小爷带你去个温暖的地方感受春天妈妈的手的抚摸。”

 

“春天妈妈喜欢这种亮片外套吗?”

 

“春天妈妈喜欢我的从头到尾。”黄少天戴着黑口罩黑墨镜黑帽子揽着叶修大摇大摆地穿过目瞪口呆的人群,感受到注视的目光反而更加自信的样子,与捂着脸的叶修形成鲜明对比,就这样低调地离开了酒吧。

 

“有点心疼你的粉丝。”叶修坐在副驾驶位上,黄少天虽然很少自己开车,却是车技一流,微风抚面让叶修感到疲惫被冲散了一半。

 

黄少天脱了夜里戴着确实很一言难尽的墨镜,从侧面可以借路灯和车灯看到反射着光的耳钉。明明浑身上下无处不透露着“我是焦点请大家都关注我”的张狂,但这股子年轻人特有的魅力笼罩在有资本的黄少天身上,确实让人移不开视线。偏偏是A到极致的模样,却大跌眼镜地是个Beta。正是因为没有Alpha 那充满掠夺的气息,才让叶修相处起来无比舒服,就像最解渴的温水,外人看来却是充满气泡的雪碧。

 

“我爱我的粉丝,包括你。话说回来老叶,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这杯温水总能很合时宜地出现在他手边。

 

“嗯哼?”叶修不答的意思多半能理解为默认,再进一步可以理解为“你接着猜。”身价上亿的黄司机猜道:“又被不识好歹的骚包Alpha搭讪了?”

 

叶修挑眉,想起黄司机看不见便说:“一部分原因。”

 

“刚才看见你盯着手机发呆,不是因为怕有人发信息来,就是在搜索有什么更远的地方好玩。一般用这个手机找你的不是你爸妈就是你的总裁弟,但他们通常不会干扰你的活动,所以你和他们之间可能发生了什么;如果是后者的话,那你就是不想回家……所以我猜——他们逼你相亲了?”

 

叶修抿抿嘴,在黄侦探面前比了个大拇指:“牛。”

 

黄少天不做声,经过一条较暗的小道又调转了个方向,开着开着叶修觉得不对劲:“春天妈妈这是在你家?”

 

“我改变主意了,咱们先回我租的公寓看个片呗。”

 

>> 

 

黄少天新租的公寓确实新到极致,大厅中央就一台电视一个冰箱和一个长沙发,他没把录音棚的任何东西往里搬,看起来连做饭的条件都不具备。

 

“怎么样,很爽吧?”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拍拍身边的位置。不用换家居鞋直接光脚,确实是叶修严格的家教中归于“最好别这样”里的。“每次累得要死想一个人安静一会,我就来这里拆一包薯片躺着看个电影,一般都会睡着,等醒的时候经纪人已经发了疯全世界找遍我了。”

 

“你的经纪人也挺可怜的。”

 

“我也挺可怜的。”

 

叶修愣了一下,看见黄少天把脑袋搁在沙发背沿上看着他,眼神复杂,却没有语境相符合的可怜劲。叶修扑哧笑了:“我们的黄少哪受了委屈了?”他入乡随俗地脱了鞋整齐摆在一旁,盘腿坐在空出的沙发上。黄少天凑上来挂在他身上嘀咕着,因为太小声叶修又问:“什么?”“我不想你相亲。他们明知道你对Alpha都反感的。”

 

“也不是都。”叶修顿了一下,“我的发情期频率提高了。”

 

黄少天坐直了,眼神认真起来。

 

“抑制剂的效力已经越来越弱了,医生说现在的方法只有找到那位能和我基因相契合的Alpha。而且我不能再让爸妈和叶秋一直为我提心吊胆。”

 

如果不能找到一条完美的出路,或许叶秋会为当初和叶修交换性别的方式活下来而后悔一辈子。这也是叶秋处处担心着叶修的原因,他觉得自己必须为哥哥负责。

 

黄少天一言不发地从柜子抽出一条浴巾来:“行了行了,你先去洗个澡吧,身上那什么乱七八糟的味快呛死我了。”叶修从浴巾里探出头:“我以为你闻不到呢。”

 

怎么可能闻不到,他忍得都快吐了。黄少天腹诽着,看到叶修关了浴室门,身子才慢慢放松下来。很快屋子里便弥漫着一股若有似无的青柠味。那是黄少天作为Alpha的信息素。

 

他从抽屉里拿出药片——用来隐藏Alpha的信息素——快速地吞了两片,眼睛瞥到桌上叶修亮起的手机,一条新信息,来自叶秋。他鬼使神差地输了叶修生日密码。

 

“哥,对不起,不要生我的气,可是我也想不出别的办法了。咱们先试一个好吗,我试闻过他的信息素,觉得你应该不会反感的。他的个人信息我先发给你。”

 

言辞恳切,处处都显示着发信人的小心翼翼,还有藏在短信下的自责。

 

黄少天把消息往下翻,三个字首先映入眼帘——喻文州。

 

他的大学同学,他的死党,喻文州。

评论(17)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